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平原县公安局:成功侦破系列电缆线被盗案10余起

2022年05月13日 17:59:02 来源: 平原县公安局

  近日,山东省平原县公安局在市局有关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撑下,多警种同步上案,综合施策,昼夜鏖战,成功破获2月份以来系列盗窃电缆线案。抓获嫌疑人2人,破案10余起,涉案价值12余万元。

  案件频发 迅速响应 专案侦查

  2022年4月14日11时许,平原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位于平原县三唐乡的新希望六和猪场内的电缆(总长度3万米左右)被他人盗走,损失价值10万余元。

  “其实从今年2月份以来,我们就多次发现有电缆线被盗,可是一直没有抓到盗贼,我们早来报警就好了。”报警人称。

  因涉案价值较大,平原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侦、情指及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要求专案组限期破案,全力挽回人民群众损失。

  专案组民警放弃日常及周末休息时间,全力投入到案件侦办中,迅速对案件进行攻坚。

  综合施策,多措并举,锁定嫌犯

  平原县局组织多警种民警同步上案,循线追踪,缜密侦查,日夜兼程,连续作战。侦查民警加大走访调查力度,根据被盗电缆数量,确定为多人多次作案的可能性较大。侦查人员针对案发现场周围的村庄及附近的废品收购站进行走访排查,力争通过详实的案件信息,获取更多的违法犯罪线索。同时,技术人员细致开展现场勘查工作,从中发现蛛丝马迹,经各警种多方工作,综合研判,很快锁定陵城区冯某(女,35岁)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工作,另外一名嫌疑人员与冯某同一小区居住的杨某国身份也被确定(男,32岁)。

  迅速出击,深挖审讯,成功破案

  5月6日上午,已锁定的系列盗窃电缆线案犯罪嫌疑人再次由陵城进入平原县境内伺机作案。专案组早已布网,立即组织人员随时准备开展缉捕行动。7日凌晨5时许,抓捕民警跟踪2名嫌疑人至陵城区某小区内,见抓捕时机成熟,迅速将该二人控制。当场查获电缆线4捆,作案车辆2辆,断线钳、扳手、刀具等作案小工具若干。经突审,两名犯罪嫌疑人相继供述了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经进一步追查,自2022年2月下旬至今,两名犯罪嫌疑人于陵城区驾驶车辆到三唐乡老唐村新六和猪场,剪断电缆线后装车并销赃后获利,期间共计盗窃10余次。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国、冯某已被平原县公安局监视居住,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梁家卿 谭艳燕)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647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