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部山区开启“四季采摘”模式 攻略请收好-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08 10:36: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济南南部山区开启“四季采摘”模式 攻略请收好

字体:

  5月吃樱桃,6月吃油杏,7月吃甜桃,还有11月的高光效苹果……5月7日,济南市南部山区“源味南山”系列采摘季活动正式启动,18个采摘节全年不断,开启“四季采摘”模式。

  启动仪式上,南部山区管委会发布了采摘地图,各职能部门现场介绍了采摘季的交通出行、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情况,为市民游客送上一份“贴心采摘攻略”,全力护航南部山区采摘季活动,确保市民游客吃得放心、玩得舒心。

  大樱桃、金牌小米……在启动仪式现场,南部山区还设置了当地特色农产品展位,每个展位前都挤满了市民。之前一直“火”在线上、藏在“闺中”的农产品和非遗手工品,此次在线下集中登场“露脸”,这让很多市民非常惊喜。“不知道咱身边还有这么好的东西,这次通过采摘季活动算是都知道了。‘采摘攻略’已经收好啦!今年近郊游就在咱南部山区了!”市民万女士说。

  此次活动不仅在线上和线下同时打出了南山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带动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还让本就热度很高的南山生态旅游又多了一重体验,现场市民纷纷为该活动“点赞”。

  在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道路上,南部山区作为“美”的主力军,不仅生态资源“美”得独一无二,绿色农业发展也“美”得独具特色。

  近年来,南部山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农产品品种品质结构,充分发挥南部山区地理优势,大力推广中草药、生姜、小米、蜜薯、无花果、猕猴桃等特色种植,形成特色产业集群。

  同时,南部山区积极发挥特色农业产业优势,举办富硒樱桃、珍珠油杏等系列采摘节,打响“源味南山”区域公用品牌,将农文旅充分融合,吸引城乡居民、广大游客纷纷前来观光旅游、采摘体验、休闲度假,不仅实现了从“单一产业效益”到“多元产业效能”的转变,还实现了“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辩证发展,成为“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

  如今,南部山区已成为泉城市民“家门口的打卡胜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