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参加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24 21:33:32
来源:齐鲁医院德州医院

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参加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

  5月18日,德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德州市2023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送家庭医生服务活动在体育公园启动。本次活动是落实国家和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和要求,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政策、新举措、新内容,提升人民群众认可度、参与度和幸福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参加活动。

  2023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全科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的方式,促使具备家庭医生条件的全科(临床)医生与签约家庭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以便对签约家庭的健康进行全过程的维护,为签约家庭和个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在签约活动现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医务部主任吴剑波代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分别与德州市市直机关工委、德州市财政局、德州市医保局代表签约。

  义诊现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王敏,带领义诊团队为百余位居民进行了健康义诊,并发放活动彩页数百份。义诊专家认真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针对社区人群的常见病、多发病,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一对一进行合理用药及健康指导,引导他们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提供量血压等身体指标监测。专家团队精湛的诊疗技术和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韩会庆)(完)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