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东昌府区118家用人企业夜市“摆摊”引才-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7/04 16:16:00
来源:大众日报

聊城市东昌府区118家用人企业夜市“摆摊”引才

字体: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铁塔天桥上十分热闹。除了特色美食、网红摊位,第二场东昌府区“人才夜市”招聘会也在这里如期举行——118家用人企业受邀“摆摊”引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供近两千个岗位。

  “对企业新引进的硕士、全日制本科生,符合条件的每月分别发放2000元、1000元生活补贴,补贴不超过3年。来聊城创业的大学毕业生还可以享受免费创业工位,3人以上的创业团队还能享受办公场所租金补贴……”东昌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张风义卖力地“吆喝”着人才优惠政策。

  “共青团东昌府区委围绕应聘青年的租房需求,依托酒店、公寓等在全区建起12处‘青年驿站’,提供床位1000余张,为应聘青年提供每年最多两次、每次最长3天的免费短期住宿服务。”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书记齐亚芳说,面对即将到来的暑假,东昌府区还为返乡大学生提供广泛的实践机会。“考出去的大学生是我们非常宝贵的人才资源,‘青鸟计划’为这些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家乡的途径,增强他们对家乡的热爱。当前,‘青鸟计划’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征集岗位218个,可接纳759名实习大学生。”

  大学毕业生马丽说:“‘人才夜市’拉近了大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距离,更增加了大学生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此前,东昌府区还依托人才“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成立行业全覆盖的人才服务专员队伍,畅通高层次人才和重点领域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并在生活补贴、企业奖励、科研奖励、待遇保障、配套服务等方面,用“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留住人才。今年上半年,全区已发放各类人才补贴252.3万元,提供144套高标准人才公寓,目前已有54名青年人才入住。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