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唐推动电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7/11 16:42:12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高唐推动电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字体:

  “这款胶圈笔记本是我们的独家专利产品,今天您买一本我们直接给您发三本。”7月6日,山东维克多利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主播赵晓旭正在抖音直播间直播卖货。她在2023年初参加了该公司举办的电商培训,随后便顺利入职,如今已成为该公司的一名优秀主播。“当时就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参加了电商培训,没想到真的让我实现了主播梦。”赵晓旭说。

  “为促进电商蓬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高唐县委、县政府在深度了解电商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后,开展了一系列的举措,推动全县电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高唐县商促局电商科科长李娟介绍,高唐县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电商人才培训工作。“线上通过省厅电商云课堂组织企业参与培训课程活动。线下则通过积极引导电商直播基地和各个乡镇开展直播电商人才培训活动。今年以来,举办了培训活动十余期,培训电商人才1000人次。”

  高唐县按照“搭平台建设、抓龙头企业、育电商基地”的工作思路,整合电商资源,全力发展直播经济新业态。今年4月,“高唐县电商人才培育基地”揭牌,签订互联网营销师项目。位于高唐县固河镇的云小二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客服外包服务业务也已形成集聚效应,成为高唐新业态发展的特色之一,且今年又新增字节跳动审核业务。

  “今年,我们还积极组织电商企业、直播基地或个体参加省厅、市局举办的系列线上促销活动,通过对接头部平台、供应链公司、主播达人等优质资源帮助电商企业接触到更多的网销渠道。”高唐县农村电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汝健补充,“在2022金秋双节直播季暨聊城直播电商节活动中,我县鲁西直播基地主播谭志仟被评为网红主播,山东卫尔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卫尔乐安睡裤被评为网红产品。”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