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海洋生态 共建蓝天碧海”山东媒体行活动在荣成启动-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7/12 17:05:47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守护海洋生态 共建蓝天碧海”山东媒体行活动在荣成启动

字体:

  7月12日,由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的“守护海洋生态 共建蓝天碧海”山东媒体行活动在荣成启动,将利用3天的时间赴威海市、烟台市、潍坊市,围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进行深度采访报道,充分展示山东省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讲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故事。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一级巡视员罗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威海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志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罗辉介绍说,海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领域,山东是海洋大省,海洋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拥有3500多公里海岸线。近年来,山东坚持更加注重公众亲海需求、更加注重整体保护与系统治理、更加注重“美丽海湾”保护与建设、更加注重科技创新与治理能力提升、更加注重积极参与全球海洋生态环境治理的思路推进工作,陆源污染防控取得积极进展,入海排污口整治取得明显成效,海洋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总体保持在90%左右,全省典型海洋生态系统健康状况持续向好。

  罗辉指出,威海市坚持陆海统筹,以深入打好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为抓手,扎实推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连续4年100%,湾长制工作情况综合评估成绩全省第一,美丽海湾建设成效显著,在全省探索海洋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发挥了很好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罗辉表示,希望媒体朋友们在采访过程中感受山东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诸多变化,用生花的妙笔、多彩的镜头,创作出文采斐然、别具一格的优秀作品,广泛传播山东海洋生态保护的好声音、好故事,为加快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打好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努力实现“清洁海洋、健康海洋、安全海洋、美丽海洋、绿色海洋”的建设目标。(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