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税务:“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制造业企业-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7/20 09:29:3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税务局

荣成税务:“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制造业企业

字体:

  “近年来,随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提升,我们的研发信心也越来越充足,今年上半年就已经完成了800多万元的研发投入,并可以按照100%的比例加计扣除。”谈及近年来公司转型发展的支持与助力,山东华力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清荣介绍说,在公司智能化改造期间,税务部门一次次上门服务,让企业及时了解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掌握出口退税申请流程,并从税务部门角度出发指导企业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在各项政策的加持下,如今在电动机及配套设备行业,华力电机已成为集科研、生产、营销、服务于一体的公司,跻身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

  “不仅仅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及时到账的大额出口退税,也让我们敢于大刀阔斧地研发、扩产,今年已经办理了近1500万元出口退税,让我们手上的流动资金更加充裕。”刘清荣兴奋地说,在做好智能化升级的同时,该企业还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2023年将投资2000万元研发新型一级能效产品,深化企业的绿色转型之路。

  据悉,为助力制造业企业发展壮大,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积极组建服务团队,依托大数据智能甄别、贴标画像,为全市制造业企业“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推送政策,着力解决一批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实现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精准直达。

  下一步,荣成市税务局将继续把护航制造业企业发展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靠前发力,主动作为,全面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助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李亚楠)(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