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阳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站式落户服务-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8/04 16:29:05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莱阳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站式落户服务

字体:

  当前正值2023年毕业季,省内外毕业大学生在山东莱阳就业创业迎来高峰期,户籍迁入迁出业务也频繁起来。连日来,莱阳市公安局户政部门推出多项措施,优化办理流程、简化办理手续,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站式”落户服务。

  为给高校毕业生落户提供便利,莱阳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开设高端人才服务专席,设立人才落户服务专员,为人才和大中专毕业生落户提供“一站式”高效服务。同时,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大中专毕业生户口迁移实现“跨省通办”“跨省网办”,高校毕业生可凭毕业证、拟落户地证件到户籍窗口快速办理落户。

  莱阳市公安局户政部门还进一步简化办理手续,就业报到证不再作为办理高校毕业生落户的必需材料。除应届高校毕业生外,对人才、技术技能型人员和学历型人员等有意愿来莱阳创业、就业的市外人员,也可将户口迁入该市城镇地区。此部分申请人可按照自有房屋,近亲属房屋,租赁房屋或单位集体户、社区集体户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集体户的顺序在莱阳城镇地区落户。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