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唐预算绩效管理助推产业振兴-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8/04 15:48:38
来源: 大众日报

山东高唐预算绩效管理助推产业振兴

字体:

  8月1日,位于山东省高唐县人和街道和平社区的高唐东兴钢构彩色装饰板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这个项目车间是我们租赁给企业的。前几天,我们和平社区居委会收到了3.5万元的项目收益金。其中,1.4万元作为集体收益,其余收益金则差异化分配给19户脱贫享受政策户。”高唐县人和街道和平社区党委书记葛宝荣说。

  “2018年,我们根据东兴钢构实际需求,建设了这个项目车间,原计划总投资50万元,后通过预算绩效管理,实际投资额压缩近2万元。目前,该项目车间已累计获得收益17.5万元。”人和街道办事处乡村振兴项目负责人任钦龙补充,人和街道充分发挥预算绩效管理的成本效益分析和目标引导作用,通过实施项目入库前看成本、项目建设中控成本、项目实施后求目标、目标实现后严评价等一系列绩效闭环管理措施,推进项目建设在绩效管理工作中提质增效。

  近年来,高唐县持续注入预算绩效管理“能量”,通过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有力推动了财政资金聚力增效,促进了产业振兴。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