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唐:“金融调研员”进企入户解难题-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8/22 16:49:50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高唐:“金融调研员”进企入户解难题

字体:

  8月17日,山东省高唐县赵寨子镇宏拓检测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周付胜提及前不久拿到的90万元贷款连连称赞。

  原来,周付胜的公司六、七月份接单不少,却因原材料紧缺、人工费用较高等原因,急需资金支持。就在周付胜发愁之际,赵寨子镇“金融调研员”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该公司对接高唐农商银行,根据需求配备助企纾困信贷产品并及时下放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没想到90万元贷款两天就到位了,真是‘雪中送炭’。”周付胜告诉记者,他用这笔钱购置了原材料和新设备,进一步扩大了产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今年以来,高唐县组建起一支‘金融调研员’专班队伍,制定完善金融联络员定期走访制度,通过与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主动对接县域11家金融机构,根据企业情况提供最优贷款方案,进一步打破了银企信息壁垒,提高了为企服务水平,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高唐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杨丽丽说。

  “‘金融调研员’定期下沉企业走访服务,架起了银企沟通对接的桥梁,帮助不少企业找准了信贷产品,解决了资金困难。”赵寨子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尹晓君介绍,截至目前,赵寨子镇已促成辖区14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合作。

  “金融调研员”在进企入户过程中,积极推广高唐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发的“高速贷”银企对接线上服务平台,把全周期式金融服务送到广大市场主体眼前。“企业可以利用该平台获取开办、变更等商事登记服务,了解部门惠企政策与银行产品,申请融资担保与应急转贷服务,拓宽了企业与政府服务部门、银行联系的渠道,解决了企业在融资方面遇到的困惑及难题。截至目前,高唐县助企纾困贷款余额216.84亿元,今年新增8亿余元,惠及全县1000余家市场主体。”杨丽丽补充,有了金融活水浇灌,企业发展更具活力。“下一步,高唐县将继续开展金融服务进企入户相关行动,积极推广‘高速贷’平台,在推广企业使用的同时,把宣传范围扩大到个体工商户、养殖户、合作社等,让广大经营主体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银行助企纾困信贷产品,及时有效解决经营者在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问题,优化县域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孙亚飞 付国辉 娄晓)(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