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助推集采药品进基层-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9/06 16:38:01
来源: 大众日报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助推集采药品进基层

字体:

  8月25日,由山东省潍坊市医保局主办、奎文区医保局承办的潍坊市“集采药品进基层”启动仪式在奎文区举行。

  奎文区医保局根据省、市医保局的统一部署,按照政府牵线、企业自愿和“五统一”管理标准,遴选确定了潍坊德信行远东平民大药房一店等4家药店作为首批集采药品医保惠民单位。配备的药品涵盖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慢性病、常见疾病药品100种,药品价格实行“零加成”。此次医保惠民行动是奎文区为民办实事的有力举措,通过扩大集采药品覆盖面,将更多的低价集采药品送到老百姓身边,实现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质优价宜的集采药品,让人民群众更加充分地享受药品降价改革的红利。

  集采药品及耗材带量采购工作开展3年来,奎文区医保局共组织辖区内6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完成了历批药品、耗材、口腔种植体等一系列集采落地工作,大幅减轻了患者医药负担。其中胰岛素、口腔种植体平均降幅分别达48%、55%;心脑血管用药波立维,价格从集采前107元降至17.85元,降幅达83%,患者每天费用降到2.55元。目前,奎文区已累计结算集采药品款1500余万元,节省医保基金约500万元。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