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鱼邱湖街道实施“党建+”赋能基层治理-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9/07 08:46:35
来源:高唐县委宣传部

高唐县鱼邱湖街道实施“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字体:

  今年以来,山东高唐鱼邱湖街道坚持有解思维,以实施“党建+”赋能基层治理的“书记项目”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破题的重要抓手进行系统谋划,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的良好态势。

  “党建+队伍建设”,网格化治理实现新突破。围绕“多网合一”,按照8大类23小项网格准入事项,统筹配备专兼职网格员143人,为健全网格化治理体系提供组织保障。11个城市社区结合县直单位“双报到”“党员网格协管员”工作制度,联系在职党员3000余名,推行“社区吹哨我报到”工作机制,网格治理队伍更加壮大,治理更加高效。

  “党建+平台建设”,为民服务实现新突破。聚焦为民服务需求,聚力打造标杆红旗驿站。联合住建部门,融合社区、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国企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聚力推动国企物业入驻30个老旧小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有效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创建商圈党支部,填补全县商圈党建空白,创新“社区+商圈”基层治理模式,激发基层治理“新动力”。

  “党建+业委会”,小区治理载体实现新突破。积极探索小区业委会实体化运行新模式,弘盛华庭小区“红色业委会”模式让矛盾频发的老旧小区变为人人称赞的“花园式”小区。尚品福城小区“红色业委会”模式让小区形成了和谐友爱的“福城大院文化”。

  “党建+引才”,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成立人才党支部,引导政治过硬、技能突破的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对接各类人才50余名。本辖区优秀乡土人才贾清河,经营锦鲤产业,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2022年,他向人才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在创业带富中接受组织考察,同年被评为第三届农村实用类“高唐英才”。

  “党建+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实现新突破。确定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点线面”发展思路,通过因地制宜发展“坑塘经济”、特色种植、土地托管等项目破解资源利用瓶颈,村集体经济实现“多元增收”,3个行政村集体收入全部过40万元。(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