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山东科技金融生态建设大会重大科技项目融资路演在济南举办-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10/10 15:07:54
来源:山东省科技厅

2023山东科技金融生态建设大会重大科技项目融资路演在济南举办

字体:

  10月8日,2023山东科技金融生态建设大会重大科技项目融资路演活动在济南举办。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科技厅主办,省科技服务发展推进中心、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协会和省科技服务业协会联合承办,旨在为优质科技项目产业化拓宽对接渠道,促进科技项目与产业、金融资本精准对接。山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洪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重大科技项目融资路演活动作为2023山东科技金融生态建设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取“10分钟路演+5分钟点评”模式举行,通过山东科技公众号、山东科技创新云讲堂、“鲁科融”路演大厅、深交所科融通V-Next平台等进行线上直播。烟台魔技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泉美智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等11家科技型企业进行现场路演,项目成果均是山东省近年来通过精心培育、重点支持涌现出来的优质科技成果,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

  活动中,来自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山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资机构的5位专家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点评,50余位创投、银行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现场观摩。全场共达成47个投资意向,意向投资金额8亿元,3家投资机构与路演企业现场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

  今年以来,山东省科技厅集聚科技、产业、金融高端创新资源要素,打造“鲁科融”常态化科创融资路演品牌,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促进投融资信息对接,架起投资者与融资企业特别是初创期科技企业对接的桥梁,全力为科技企业赋能,举办10余场科创融资路演培训活动,助推科技金融高频高效对接,助力15家企业获得创投、银行2.23亿元投资贷款支持。

  为进一步发挥投融资专家咨询指导作用,“鲁科融”科技投资专家服务团在活动现场正式成立,并举行了首批“鲁科融”科技投资专家服务团专家授聘仪式,首批服务团由44名专家组成。(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