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区大虞街道:聚焦群众所需 办好民生实事-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10/14 13:50:35
来源:潍坊市奎文区融媒体中心

潍坊奎文区大虞街道:聚焦群众所需 办好民生实事

字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准确掌握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潍坊市奎文区大虞街道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走千家访万户、察民情暖民心”活动,锚定“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目标任务,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努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以察实情为“切入点”摸社情民意。街道党工委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发动,制定走访联系群众的发放一封信、扫描一个码、填写一张卷、留下一句话等“四个一”措施,广泛组织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楼组长等力量,走家入户、访楼宇进企业、到单位和沿街门店,面对面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实打实解疑释惑、纾难解困。截至目前,共走访住户、企业9610家,有效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0余件。

  以办实事为“关键点”解民生难题。街道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以百姓心为心、以群众事为事,盯紧民生问题痛点、难点和堵点,积极担当攻坚,倾力服务群众。结合群众文化生活不够丰富的实际,深挖周末居民的休闲需求、消费需求和精神文化需求,在3个月的时间里举办活动96场,近万群众参与其中,让广大群众在“嗨翻天”的同时,享受到了义务理发、免费义诊、便利购物等“大福利”。积极搭建“社区微业”平台,链接优势资源,开办“电商公益课”、开展社区“微招聘”“微培训”等90余次,对接开发就业岗位40余个,为360余人提供就业服务。勇于担当作为,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经不懈努力,400余套安置房顺利交付给田家合作社并完成了一期分房,181户股民盼望多年之久的回迁梦终于成真。

  以求实效为“落脚点”增民生福祉。街道坚持以过硬作风,强基固本,创新推动“美好社区·幸福家园”建设,针对社区服务中心达标率低、承载力不强的问题,自筹资金加快推进东园、北虞社区为民服务阵地迭代升级。全力推进亚星小区、东泰花园等7个老旧小区改造和6处社区百姓大食堂建设,让民生服务的“成色”更足。创新思路措施,联合市场监管、交警、消防、综合执法等6部门,打造便民生活圈综合执法服务站,让“执法蓝”进社区,变被动执法为主动服务,第一时间接收、处置经营业户身边的“烦心事”,先后划分限时摊位50个,对184间门头房统一更换货架、遮阳伞,展示了文明新变化,“圈”住了群众美好新生活。(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