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三轮首批生态环保督察3个督察组全部进驻-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10/16 09:33:53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山东第三轮首批生态环保督察3个督察组全部进驻

字体:

  经山东省委、省政府批准,第三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近日启动。此次督察共组建3个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负责对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督察工作。截至10月15日,3个督察组全部实现进驻,督察进驻时间为20天左右。

  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出台了《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明确了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延伸和补充的定位。先后组织对各市开展了两轮次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组织开展了四次专项督察,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取得“百姓点赞、解决问题”的明显成效。

  本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首次将省属企业作为督察对象。督察组将坚持严的基调和问题导向,做到精准、科学、依法督察。(刘茂震)(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