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栖霞:“百道苹果宴”23日开宴-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10/25 08:50:57
来源:栖霞市委宣传部

山东栖霞:“百道苹果宴”23日开宴

字体:

  作为第二十一届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期间最值得期待的节会组成之一,“百道苹果宴”活动于23日上午在栖霞东盛爱琴海大酒店开宴。

 

  宴席上菜品琳琅满目,不仅色香味俱全,营养价值高而且名字兼具深刻的文化寓意。有运用新式烹饪手法大胆融汇创新的“芥辣金丝果味虾球”“果香盘龙黄鱼”“苹果沙琪玛”还有取自“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瀑布苹果”等。

  通过打造“史上最全苹果宴”,深耕苹果资源,丰富饮食文化,发掘栖霞苹果在烹饪领域更多的可能性,进一步扩大苹果文化输出,不断擦亮苹果之都金招牌,为第二十一届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造声势、添气氛,也为栖霞苹果高质量发展赋能,真正实现“一座苹果城,百道苹果宴。十全好滋味,香飘千万家”。

  栖霞从2009年就开发苹果菜,历经14年的历程,成为全国比较有地域特色的品牌。苹果宴2018年3月被山东省烹饪协会授予“山东名宴”,2020年在青岛举办的“全国满汉全席”大赛获二等奖和最具有价值推广奖,在商标总局有了自己的知识产权,成为苹果之都现在餐饮行业靓丽的名片。(栾钦程 张丙翠 张晓瑜 栾钦程摄) (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