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莱芜:加快推动“莱芜姜”产业及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10/29 09:08:29
来源:爱济南客户端

济南莱芜:加快推动“莱芜姜”产业及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字体:

  10月27日上午,2023 中国•济南(莱芜)乡村振兴论坛暨第十届国际姜产业博览会在雪野旅游区开幕。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委员、中心办主任张天佑,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宪群,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光辉参加活动并致辞。

  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光辉介绍,莱芜生姜种植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一代代莱芜人敬姜、种姜、爱姜、护姜,丰厚着区域产业根基和文化内涵,成就了莱芜“中国生姜之乡”的美誉。本届姜博会,恰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我们抓住机遇成立莱芜“一带一路供销商业联盟”,开启了莱芜好品走向全国、迈向世界的新征程,期待更多海内外朋友与我们来一场“双向奔赴”,携手共闯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蓝海。

  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坤现场发布“莱芜生姜基因测序”成果。

  仪式上,莱芜区特色农产品直播创新团队以及莱芜“一带一路供销商业联盟”成立。举行了乡村振兴莱芜智库委员聘任仪式。分别进行了投资、购销项目签约。

  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以及企业客商共同参观了姜博会各个展区。

  据了解,本届姜博会以“莱芜姜 赢健康”为主题,集中展示以莱芜生姜为主的“三辣一麻”“三黑一花”“三红一白”特色农业、品牌农业、精致农业及区域旅游业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莱芜生姜”品牌及莱芜地域品牌特色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加快推动“莱芜姜”产业及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博览会为期三天,27日下午将组织“专家学者高端论坛”“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莱芜行”等活动。10月28日、29日,还将组织农文旅融合研学活动、科普及农业机械展、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等系列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江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