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多彩非遗进社区 传统文化焕生机 -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10/30 17:30:14
来源:荣成市委宣传部

山东荣成:多彩非遗进社区 传统文化焕生机

字体:

  10月28日,在山东省荣成市华侨社区地名文化主题公园内,荣成市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以“非遗文化进社区 同心共筑幸福里”为主题的社区市集活动。

  活动现场,剪纸、面塑、面花、草编、布艺等28名技艺类非遗项目的传承人,集中展示精心准备的非遗作品,并和居民一起体验民俗等非遗作品的特色魅力,手把手传授非遗技艺,广大居民一起参与,共享文化盛宴。活动中,民政局开展“地名文化进社区”活动,多角度、多形式的宣传地名文化,深入探索地名文化保护利用有效路径,创新打造“多元参与 成果普惠” 的地名文化保护新模式。

  非遗千载,延续民族文化传统。此次非遗文化进社区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激发居民对手工制作的兴趣,让更多的辖区居民了解和热爱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在实践中体验传承的无限乐趣,更在社区范围营造出广泛关注非遗、人人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在“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 以文惠人”上下功夫,汇聚起共建美好幸福家园的强大力量。(张少䶮 关小钰)(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