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高唐县锦鲤大赛开幕,高唐被授予“锦鲤故里”称号-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10/31 09:20:00
来源:高唐县委宣传部

第五届高唐县锦鲤大赛开幕,高唐被授予“锦鲤故里”称号

字体:

  10月28日上午,2023年全国锦鲤高质量发展交流会暨高唐县第五届“海豚杯”锦鲤大赛在山东高唐锦鲤产业园开幕。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近两千尾锦鲤同场竞美,并评选出156个奖项。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高唐举办的第五届全国性的锦鲤大赛,比赛期间还召开了全国锦鲤高质量发展交流会,这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高唐锦鲤产业的发展和进步。

  开幕式上,中国渔业协会宣布了与高唐县共创“锦鲤故里”品牌的决定,高唐县被授予“锦鲤故里”的称号。这得益于黄河冲击形成的高原土质,丰富的黄河水资源,独特的人文地理,造就了高唐锦鲤养殖的硬优势。

  作为全市锦鲤产业主阵地,高唐县和中国渔业协会密切配合,服务指导锦鲤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辖区内高标准设施渔业车间近3万平方米,锦鲤养殖品种近30个,年苗种繁育能力达3亿尾,高品位优质锦鲤1000万尾左右,已成为引领聊城市乃至全省锦鲤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目前,全县锦鲤养殖面积8000多亩、养殖企业近70家,年产值达到9亿元。2022年锦鲤线上销售10万件,金额达3亿元。拥有锦鲤创业队伍约1000人,带动全县600余户农民养鲤致富。先后培育了“富贵双色”“富贵三色”“驼背龙”“鑫盛和”“锦冠成”“绣程”等锦鲤产品企业商标。连续五届获得“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金奖”,连续两年获评“全国渔业优势区域奖”。

  下一步,高唐县依托锦鲤、黄河故道、美丽乡村等资源禀赋,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找准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结合点,培育“锦鲤+”特色产业,致力于以锦鲤为基、以文旅为媒,将高唐锦鲤打造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与传播度的特色文化品牌。

【纠错】 【责任编辑:杨曼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