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全潜式深远海三文鱼养殖集群式网箱项目落成-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11/08 15:31:55
来源:日照市委网信办

全国最大全潜式深远海三文鱼养殖集群式网箱项目落成

字体:

  10月30日,由山东财金万泽丰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文鱼近海深水网箱项目——“财金海上粮仓系列1号”网箱在日照岚山区海工装备产业园区现场顺利合龙。   

  本次成功合龙的“财金1号”网箱由山东港口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完成,网箱长89米、宽45米、高32米,用钢1600吨,原材料主要来源于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生产的低温、高强度钢材,最大养殖水体达4万立方米,计划于2023年年底在岚山区近海10海里处投放使用,预计年产三文鱼1300余吨。

  作为财金万泽丰倾力打造的三文鱼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财金海上粮仓系列”网箱共规划建设6座,总投资达3亿元,预计2025年全部下水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全潜式深远海三文鱼养殖集群式网箱,预计实现年产三文鱼7000余吨,经济效益超7亿元。   

  近年来,日照岚山区全力推进渔业现代化建设,扎实推动水产养殖绿色转型,引进山东省财金乡村振兴有限公司,联合山东万泽丰海洋开发集团,深挖三文鱼产业发展潜力,总投资20亿元布局三文鱼全产业链,涵盖2大板块5个子项目,致力于打造三文鱼苗种繁育、育苗驯化、深远海养殖、精深加工、疫苗开发等前端技术高地,积极延伸三文鱼产业发展链条,形成国产三文鱼市场规模优势,培育新的海洋经济发展增长点。   

  下一步,岚山区将积极做好对三文鱼全产业链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推进三文鱼加工车间、技术研发中心等陆基工程项目建设,推动三文鱼产业链在“经略海洋”发展道路上闯出一条新路子。(樊迪 于超然)(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