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科技局:“科技+金融”助力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11/17 18:34:51
来源:栖霞市委宣传部

栖霞市科技局:“科技+金融”助力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为帮助科技型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栖霞市科技局积极对接金融机构,鼓励金融机构为科技型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打造专属信贷产品,提高科技型企业授信额度。

  推动科技金融产品落地。主动与上级科技部门及13家合作银行等金融服务机构联系对接,积极推动“科信贷”“成果贷”等科技金融产品在栖霞市落地,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为企业提供低门槛、低成本的信贷支持。

  提升科技金融服务水平。坚持以提高科技型企业幸福感、满意度为中心,与各金融机构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不断完善服务渠道、精简信贷流程、创新产品体系,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周期、全方位综合科技金融服务,更好支持科技型企业“短、小、频、急”的金融服务需求。

  扎实推进科技金融业务。建立科技型企业常态化走访机制,宣传普及科技惠企政策,动态征集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及时推送至合作金融机构,定期跟踪办理进度、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面提升“科信贷”“成果贷”政策覆盖面和受益面,持续优化科技领域营商环境。今年累计帮助栖霞市科技型企业争取科技信贷资金1.37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