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创新开展新车环保达标核查 一对一开展帮扶-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11/17 15:44:22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山东创新开展新车环保达标核查 一对一开展帮扶

字体:

  11月17日上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山东移动源环境监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从会上获悉,省生态环境厅不断探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创新开展了一对一“作业辅导”式技术帮扶工作。

  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主任郭元春介绍,近年来,全省移动源全链监管成效凸显。山东创新开展新车环保达标核查,对新生产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企业进行一对一“作业辅导”式技术帮扶,确保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排放标准、机动车国六b标准有效落地实施,保障移动源源头清洁供给。

  加快完善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体系。指导16市完成并实施第二轮禁用区政策,即各城市建成区和乡镇街道驻地全部禁用国一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4991家各类工地和物流园区实施进出场登记,协同推进老旧机械淘汰更新和新能源化发展,累计淘汰老旧机械2万余台。

  在扎实推进非现场在线监管方面,持续推进山东省年汽油销售量3000吨以上的加油站实现在线监控联网,对加油站存在异常信息的情况实现实时反馈,及时督促现场核查处理。

  此外,山东还开展移动源帮扶“一市一策”行动。对空气质量排名靠后城市,开展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和加油站油气回收综合帮扶检查,削减移动源污染影响。(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