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备案数量达到67家-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11/17 15:46:59
来源:栖霞市委宣传部

栖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备案数量达到67家

字体:

  近日,科技部发布“山东省2023年第9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公告”和“山东省2023年第9批(最后一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公告”,栖霞市6家企业榜上有名。今年,栖霞市共培育6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备案,入库数量较去年增加10家,同比增长17.5%。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建设的基础,是培育发展动能、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栖霞市科技局不断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坚持摸排、建库、走访、服务“四步”工作方法,不断健全科技创新主体全生命周期梯次培育体系,统筹运用各级科技创新扶持政策,每年帮助企业争取研发投入财政补助、“小升高”补助等政策引导资金500余万元,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创新环境,不断激发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积极性。同时,持续深化科技金融服务,通过“科信贷”“成果贷”为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今年以来,累计帮助企业申请科技信贷资金1.2亿余元,有效缓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下一步,栖霞市科技局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效能,持续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把培育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力引擎,为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科技新动能。(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