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12/04 17:25:34
来源:荣成市委宣传部

山东荣成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字体: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和第七个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12月3日上午,山东省荣成市宪法宣传周暨国家宪法日启动仪式在崖头街道香河社区举行。

  仪式上,荣成市公安局、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律师代表进行了现场集中宣誓。

  活动现场,荣成市教体局、市公安局等全市20家普法责任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现场集中普法宣传、法律咨询解答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市民守法承诺活动环节,市民和学生代表进行“公民遵纪守法”签名承诺并拍照留念。

  近年来,荣成市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亮点纷呈。构建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科学制定全市“八五”普法规划和责任清单,形成全市联动、同步推进的普法工作格局,普法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切实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普法场次逐年上升,普法方式不断创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组织动员村(社区)法律顾问、调解员、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等积极参与普法宣传、矛盾化解等工作,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升,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支撑。(高建)(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