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市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 守护蓝天白云-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12/28 15:06:24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山东多市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 守护蓝天白云

字体:

  据生态环境部预测预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近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正经历一次极端不利污染物扩散过程,较大范围将出现中重度污染,个别区域可能出现严重污染。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8日至30日早晨至上午时段,山东中西部地区有大雾,其中山东西部局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28日大雾主要影响山东东部,29日主要影响山东南部,30日主要影响山东西部。

  按照联防联控要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多市已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山东省已采取精准减排措施,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减轻污染程度,降低健康影响。请广大市民减少户外活动,注意做好外出防护。发现违法排放行为,可通过全国生态环境投诉举报管理平台或“12369环保举报”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