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电商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1/02 09:59:25
来源:济南市莱芜区委宣传部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近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泉子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士豪利用抖音短视频直播方式售卖山楂,短短10余天时间卖出山楂2万余斤,销售额达到7万元。其中最多的一天销售量达到了3000斤,产品主要销往泰安、淄博等地。

走进羊里街道闫王石村,村民孟海英正在镜头前“直播带货”。半年前,孟海英做梦都想不到,有一天自己也会成为镜头前自信大方的电商主播。近年来,闫王石村利用中央扶持资金把村内闲置旧厂房改造升级,建成1000余平方米的面条加工厂,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实现了村面条厂发展势头良好,村集体收入逐年增加。

农村电商蓬勃发展,打通了农产品销售“最初一公里”。近年来,莱芜区羊里街道立足乡村振兴,结合各村实际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产业发展助力、实现助农增收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乡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也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高翔)(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