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2024年将改造38个老旧小区-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1/03 16:30:55
来源:大众日报

青岛市南区2024年将改造38个老旧小区

字体:

  近日,青岛市市南区举行的“城为民管 精致市南”发布会透露,2024年,市南区将继续紧盯群众所需所盼,围绕老旧街区改造、公园城市建设、燃气安全改造、沿海一线品质提升、经营性停车场开放共享、全民健身场所品质提升等重点领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努力把好事办得更好、实事办得更实。

  2024年,市南区将深入推进2024年老旧街区改造项目,涉及11个街道38个小区962栋楼座,面积24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3万户。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市南区通过搭建线上智慧平台和线下企业平台,不断提升旧改后小区的智慧化物业管理水平,解决物业服务“断点”和“堵点”。依托智慧社区“慧安佳”管理运营平台,为居民提供线上综合服务;依托物业企业进驻开展日常管理,开展停车整治、道闸检修、日常保洁、物业用房改造和社区公益活动等线下服务。

  针对老旧小区改造在统筹、监管、履职、群众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2024年市南区将通过“四个一”模式实现改造工作的固强补弱:推进“一支队伍管到底”,即坚持技术帮扶+督查问效“两条腿”走路,切实发挥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牵头作用;压实“一道工序推到底”,统筹推进外墙保温施工、房屋漏雨维修、线缆整治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施工影响;贯彻“一张清单压到底”,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既“分工明确”又“协同发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切实以打造“民心”工程为出发点,优先安排群众反映集中、涉及共同利益的问题,筑牢“民生”导向,增进民生福祉。

  2024年,市南区城管局将综合考量城市现状和人民需求,围绕“‘1532’城市舒适圈”规划思路,高标准开展公园城市建设。健全完善15分钟城区生活圈,串联滨海步行道、林荫廊道和浮山绿道等城市景观,形成市南区一体化公园城市景观名片。打造10个口袋公园、5条林荫廊道和10处立体绿化;突出3个友好型主题功能公园,打造“适老适幼、宜游宜观”的口袋公园,打造“全时段游憩、全年龄共享”的风格化主题公园;提升城区绿化品质,打造20处多彩花境,形成生动流畅的城市绿地景观线条,为深化科学绿化示范区打造市南样板。

【纠错】 【责任编辑:丁宇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