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全省化工园区水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1/17 13:48:24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山东开展全省化工园区水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字体:

  1月15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化工园区水污染防治动员培训会议,正式启动化工园区水污染防治专项检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一级巡视员罗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生态环境厅水处对检查工作要点、注意事项及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培训。

  会议要求,各检查组要明确任务职责,区域办、执法、监测、监控、专家、协查人员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党建战斗堡垒作用,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检查任务。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摸清全省化工园区水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切实找准问题短板,不断突破重点难点堵点,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水污染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化工园区水污染整治是一套系统性工作,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协作配合,创新化工园区监管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发掘典型经验,对化工园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出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加以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袁成金,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域办、省驻各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抽调排查的执法人员、技术专家在分会场参会。(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