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槐荫区“房泽安热线”的“年会”别样又走心-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2/01 17:16:27
来源:济南槐荫区委宣传部

济南槐荫区“房泽安热线”的“年会”别样又走心

字体:

“到目前为止我们志愿者团队人数,从六年前的3人,目前已发展到360多人,服务项目不断增多……”

1月31日,济南市槐荫区“房泽安热线”志愿服务中心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年会”。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回顾团队一路的收获,分享志愿服务的点滴快乐,用温暖故事传递文明力量。期间,13位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胸戴红花走上台接受同伴们的掌声与鼓励。

据悉,作为槐荫区市民群众自发组织志愿服务团队,从2017年10月挂牌成立至今,“房泽安热线”志愿服务中心默默奉献,走过了2200多个日夜,共举办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次,服务内容从最初的邻里矛盾调解,延伸到免费理发、推拿按摩、衣物缝补等各项志愿服务……2023年,“房泽安热线”志愿服务中心正式搬到了毗邻济南西站的大槐树广场公园,同年,服务中心党支部正式成立,这也是济南市志愿服务团队中首个党支部。一年来,团队深入社区、公园、场站、学校、养老院,宣传服务群众达3000多人,服务范围从“社区”走向“辖区”,志愿服务的热潮涌向城市更多角落。正如济南市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所言,凭借着“遇难不馁”“积极向上”的精神,“房泽安热线”志愿服务中心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团队在壮大,每一位志愿者也在收获。

刘汉喜是团队中年纪最大的、也是累计服务时长最长的,他说,平日里自己总是闲不下来,帮着一起打扫一下卫生、维持一下秩序,自己服务了他人,也收获了快乐;70多岁的王建美被誉为“大管家”,她说互助组七八家的钥匙都放在她家里,谁家有事了都互相关照帮忙,几年间相处下来,如今街坊四邻比一家人还要亲;刘磊分享了自己开展公益按摩服务的事迹,自从加入志愿队伍后,他已陆续提供了30余次公益按摩服务,“每次听到大家一句朴实的‘谢谢’,感觉比什么都值……”刘磊说。

“我们今天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通过这些优秀的志愿者们分享自身经历,以此来激励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之中,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下去。”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房泽安说,“新的一年,我们将不断创新公益志愿服务方式,打造更多有特色、贴民心的服务活动,不断讲好槐荫志愿服务的故事。”

“房泽安热线”的志愿者们热心公益、服务群众,是槐荫区广大志愿者们的一个缩影。特别是槐荫区“志行槐荫”志愿服务品牌的隆重发布,为槐荫十余万名志愿者和千百支志愿服务队伍赋予了更响亮的名字。在“志行槐荫”品牌引领下,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志愿者队伍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的志愿服务活动,用火热的实践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谱写了文明实践篇章。(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