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多彩非遗喜迎新春-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2/02 16:10:22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枣庄多彩非遗喜迎新春

字体:

  多彩非遗贺新春,浓浓年味中国风。春节前夕,枣庄市举办“龙腾华夏,石榴花开,龙跃齐鲁,乐享非遗”——2024龙年手造非遗展,让山东枣庄市民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枣庄非遗糖画第三代传承人刘慎帅早早出摊,备好工具、熬好糖浆,便开始作画“表演”。只见他舀出一勺糖稀,抖、顿、放、收……闪转迂回,腾云驾雾的巨龙、精美大气的花蝴蝶随着缕缕糖丝的飘洒,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各种指尖技艺纷纷亮相,新年氛围感顿时拉满。枣庄李氏传统布艺传承人李安玲把她精心设计的象征龙腾虎跃、龙凤呈祥的作品带到现场,让手造的匠心与新年的喜气相得益彰。眼下,山亭区伏里土陶非遗传承人甘信祥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的时候,每天都会有外地客商预定伏里土陶手工产品或专程来购买;在薛城铁道游击队景区则上演了非遗好戏“赶毛驴”。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