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槐荫区戏剧工作坊五场同开,小小戏剧家闪闪发光-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2/02 09:36:51
来源:济南槐荫区委宣传部

济南槐荫区戏剧工作坊五场同开,小小戏剧家闪闪发光

字体:

用戏剧点燃孩子们的想象力,让学习更有乐趣。1月29日,伴随着戏剧工作坊和戏聚讲堂的开启,由中国儿童中心指导,济南市妇女联合会、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济南国际儿童戏剧节寒假公益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此次戏剧工作坊的活动,于1月29日-31日9:00-18:00在济南西站东广场南侧中樽时光艺术之城、文化东路历山·美育谷可九茶客厅,举办共创儿童戏剧《一堂戏剧课》(1)、共创儿童戏剧《一堂戏剧课》(2)、经典儿童剧目《宝船》、经典儿童剧目《爱丽丝梦游仙境》、原创剧目《神农尝百草》五场活动。

开班首日,戏剧工作坊的各个“班级”,以一种小组学习形态,围绕特定主题,经由肢体、声音、语言等身体资源共同创作戏剧的角色、情节和情境,并在创作过程中反映自身独特经历,发展想象力和创造力。

工作坊现场,孩子放飞自己的想象,进行即兴创作,在戏剧活动之中去探索自我和世界,进行着更有意义的学习。

通过三天的学习和共创,这些小小表演家门,将完成一次重要的成长。以戏剧工作坊其中的《一堂戏剧课》为例,第一天通过建立角色、剧本创作、即兴创作、角色确定、剧本共创,达成集体参与感和编创能力的提升;第二天,通过场景设计、角色塑造、核心舞台目的结构,达成创作能力、动手能力、想象力、设计能力的提升;第三天,通过全剧梳理、音乐场景合成、服化道效合成,达成团队协作和综合提升,最终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据悉,此次戏剧工作坊的成果剧目,将和首届济南国际儿童戏剧节的获奖剧目一起,在2月1日-2日与历下区、天桥区、槐荫区举办三场精彩巡演。(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