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文旅大餐年味浓-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2/03 09:02:12
来源:潍坊高新融媒体中心

潍坊高新区:文旅大餐年味浓

字体:

潍坊高新区“2024春节文化旅游节”于日前启动。连日来,冬季黄河大集、迎新春送春联、“腊八话民俗”、趣味运动会、全民阅读冬季讲读等精彩活动纷至沓来,在激发消费潜能的同时,也为全区人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祥龙献瑞,挥春送福。书画爱好者们齐聚潍坊高新区新城街道锦城社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转眼间,既饱含传统韵味又紧扣时代脉搏的春联跃然纸上。一幅幅寓意喜庆吉祥的春联和“福”字表达了对新生活的美好祝愿和向往,也让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潍坊高新区新城街道鸢飞社区联合潍坊高新区开心在线社区服务中心、潍坊市新启点社工服务中心、潍坊老年大学高新社区分校举办“迎新春 赶大集”活动,让老人在社区就能赶大集,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现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针对辖区老年人多的特点,精心打造春节大集、社区义诊、老年超市、翰墨飘香、民俗剪纸、特色面点等板块,让大家在喜迎新春的同时,也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在潍坊高新区北冯大集上,“幸福新昌·和美四季”新昌发展区第二届村晚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喧天的锣鼓引得附近居民纷纷前来围观,汇聚起浓浓年味儿。

广场舞、京剧、吕剧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引来全场阵阵喝彩。大家在赶集的同时也享受到了文艺展演带来的乐趣。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迎新春送春联、图书发放等展位,书法爱好者们现场写春联、送春联,为居民们送上龙年新春的美好祝福。

据了解,“2024春节文化旅游节”第二阶段活动至正月初八,突出“回村过年庆新春”,举办“贺新春”风筝放飞、新年音乐节、春节“村晚”展演展示、“新春走基层”等活动,营造回家过年的温暖氛围;第三阶段从正月初九至二月二,突出“龙年村村气象新”,做好春节民俗文化展演展示,举办元宵喜乐会、文艺展演、全民健身等活动,全面展现新春生机勃勃、活力盎然的生动图景。

此次活动,潍坊高新区将结合春节、元宵节、二月二等传统节日,通过“线下活动+线上平台+宣传推介”等方式,为广大群众端上一道道精彩的“春节文化大餐”,让广大市民共飨喜乐时光。(李凯)(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