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槐荫:儿童戏剧节点亮了孩子内心的艺术之光-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2/03 19:05:54
来源:济南槐荫区委宣传部

济南槐荫:儿童戏剧节点亮了孩子内心的艺术之光

字体:

2月2日,随着最后一场剧目巡演谢幕,济南国际儿童戏剧节寒假大礼包活动也圆满结束。在这场为期五天的公益活动中,孩子们收获了成长,通过戏剧这一艺术形式打开了自我认知的新视角。

许多孩子表示,这个寒假是他们第一次如此深入地接触戏剧艺术,通过戏剧工作坊,学会了如何理解剧本、塑造角色以及与同台演员合作,对戏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学到了爱护森林、保护大自然的重要性。同时收获了朋友的友爱,在舞台表达上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寻找小木屋》扮演小鹿玲玲的宁歆尧小朋友表示,在排练过程中,她努力参与并尝试了许多事情,让她更加深入地理解了角色的内涵和意义。

潘桐晨小朋友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她的表达能力得到了增强,也学会了如何团结同学,“能够亲自体验演戏上台的紧张感和演完戏之后的成就感,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和勇敢了”。

“感谢老师们的耐心指导和鼓励,让我感觉到非常的温暖,更是让我在表演中不断成长。”参加工作坊的刘博宇小朋友表示,这次经历将会是他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

不止是孩子,家长们也对戏剧节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这样的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艺术素养,更重要的是教会了孩子如何与人沟通、合作以及表达情感。

“我家的孩子不仅在表演能力上有所提升,锻炼了毅力和学会了团结协作,而且变得更加自信,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朱雨辰妈妈高兴的说。

高子砚小朋友的妈妈说,孩子在参与演出的过程中增强了自信,受益终生。

一个高兴的消息是,这样的舞台将会持续在济南呈现。据悉,第二届济南国际儿童戏剧节将于2024年暑期举办,以“奔涌”为竞演板块创作和演出的主题,面向全国征集原创优秀儿童戏剧剧本和原创剧目。届时,欢迎大家关注济南国际儿童戏剧节官方公众号,到山东省会大剧院、山东省科技馆、济南市图书馆、济南市美术馆、济南市文化馆、印象济南共赴一场盛大的艺术节日。

 

【纠错】 【责任编辑:张晓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