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泗水:全力打造预制菜产业链发展格局-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2/04 11:08:53
来源:泗水县委宣传部

山东泗水:全力打造预制菜产业链发展格局

字体:

  近日,笔者走进济宁鸿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金庄分公司生产加工车间,只见不同车间的工人身穿工作服、头戴工作帽,有条不紊地忙着食品挑选、加工、分装等程序,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入冬以来,公司订单量就不断刷新,而且大单多,供货时间紧。公司就开足马力赶制订单,以保障春节期间市场的旺盛需求。”济宁鸿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冲说。

  济宁鸿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泗水县预制菜生产龙头企业之一,菜品现有烧鸡、鸡排、辣子鸡、地道肠、四喜丸子等70余款,涵盖即食、即热、即烹、即配四大类,产品远销全国100余个城市。2023年,该企业销售收入25亿元。

  近年来,泗水县把预制菜作为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从龙头打造、基地建设、品牌培育等方面,谋划布局预制菜产业链,提供税收、金融、用工、人才等“一揽子”政策支持,重视预制菜原材料基地建设,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80余万亩,建成5家亿元级现代化养殖基地,形成果蔬种植、肉禽养殖等60个预制菜原材料产业带。

  同时,泗水县以现有预制菜龙头企业为基础,围绕上下游产业链条,绘制招商图谱,瞄准国内外大企业和行业领头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先后吸引了康师傅、娃哈哈、盼盼食品等一批产业化龙头企业落户。2023年实现营收66.3亿元,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3万余人。(刘凤娇 颜淼 李海新 付佳旺)(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