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泗水:“文化大集”推进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2/04 11:16:51
来源:泗水县委宣传部

山东泗水:“文化大集”推进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近日,在山东省泗水县泗河街道文化广场,“寻年味 拾年俗”新春文化市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现场,有来自非遗传承人带来的竹编、核雕、剪纸 、绢花、刺绣、葫芦画等十余项非遗技艺,可以近距离感受这些手艺的精湛与美丽,还可将精美非遗带回家,为生活增添一份雅致气息、一种文化美感。

  “我们社区以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为契机,以提升群众精神文明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举办‘寻年味 拾年俗’新春文化市集活动,让居民们感受年味,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送温暖活动,让居民享受到家门的实惠。”泗河街道金泉社区党委书记王波说。

  2023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开展以来,泗水县为传承弘扬乡村特色民俗文化,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活跃城乡文化旅游市场,努力探索有特色的乡村文化旅游发展道路,提升游客体验感、变‘流量’为‘留量’,强化乡村运营模式,以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王瑞晗)(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