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把文化盛宴送到百姓家门口-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2/05 15:54:06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把文化盛宴送到百姓家门口

字体:

  迎春送福到万家,文化惠民进基层。4日上午,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联、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山东省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沂市河东区汤头街道龙园景区举行。全省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一片锣鼓声中,当地的舞龙队和舞蹈队在龙园景区舞起了金色的长龙。来自省、市、区的十余位书法家也齐聚活动现场,在准备好的红纸上挥毫泼墨,为观众赠写春联、“福”字。

  “来,这个您拿好!”临沂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唐升霞提笔写下一个漂亮的“福”字,笑呵呵地递给观众。像这样的送“福”活动,唐升霞今年已经参加了七八场。“通过手写赠‘福’,我们想把福气送到千家万户,也希望大家能感受到中国书法文化的魅力。”唐升霞说。

  启动仪式后,山东省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首场演出正式开始。省市两级文艺工作者亮相舞台,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原创舞蹈、创意戏剧、山东快书和民歌、相声等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中宣部牵头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活动,也是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山东高度重视文化惠民工作,统筹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基本实现全覆盖,文化进万家、一村一年一场戏、小戏小剧展演、公益电影放映、农家书屋建设等各类文化惠民活动深受群众欢迎。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需求,创作推出了一大批彰显时代风貌、贴近百姓生活的群众性文艺作品,主动深入基层开展文化文艺活动,把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提升了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山东省将继续擦亮“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品牌,深入基层,开展文艺演出、展览展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文艺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