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会大剧院2024新春演出季登场-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2/06 10:27:13
来源:济南日报

山东省会大剧院2024新春演出季登场

字体:

  随着2024年新春的临近,山东省会大剧院精心策划别开生面的2024新春演出季,从大年初三至元宵节,《2024新春京剧演唱会》、儿童魔术主题晚会《魔法学院》《爱的礼物——唯美浪漫金曲视听音乐会》、互动亲子科学剧《疯狂物理秀》中文版、柳子戏幽默肢体儿童剧《三个和尚》、俄罗斯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笑满全城”北京曲艺团·何沄伟领衔相声大会》等十余场精彩演出,为济南观众朋友们送上满满的龙年祝福。

  2024新春京剧演唱会

  时间 2月12日 大年初三

  “演绎国粹经典 喜迎龙年新春”山东省京剧院与济南市京剧院的戏曲名家携优秀青年演员悉数登台,演唱精彩纷呈的名家名段,其中涵盖《霸王别姬》《状元媒》《捉放曹》《西厢记》的经典选段,让广大戏曲爱好者在京腔京韵、普天同庆的祥和氛围中欢度龙年新春。

  儿童魔术主题晚会《魔法学院》

  时间 2月13日—14日 大年初四、初五

  欢迎来到神奇的魔法学院,这里有妙趣科幻的景象,有滑稽搞笑的小丑,有技艺高超的精灵,更有魔力强大的魔法师,小朋友大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我们的魔法之旅开始了……

  爱的礼物——唯美浪漫金曲视听音乐会时间

  2月14日 大年初五

  2024年的情人节恰逢我国农历正月初五,在这个特别的情人节,山东省会大剧院为情侣们精心准备了一份浪漫的礼物“爱的礼物——唯美浪漫金曲视听音乐会”。音乐会上,观众将欣赏到一系列经典影视金曲,如《爱乐之城》组曲、《假如爱有天意》、《闻香识女人》等。这些熟悉的旋律将唤起人们心中的美好回忆,让爱情在琴弦上低吟。

  互动亲子科学剧《疯狂物理秀》中文版

  时间 2月15日 大年初六

  沉浸式大型舞台剧《疯狂物理秀》来了,十个补习班不如一场秀,一部能激发数理化学习兴趣、种下科学种子的好秀。物理启蒙,带孩子玩转趣味物理实验,让孩子置身于科学的海洋,爱上科学就这么简单。科学世界的大门再次开启,诸多全新知识点,内容、形式、舞美焕然一新,充满温度、个性十足,是不容错过的互动科学秀精品。

  柳子戏幽默肢体儿童剧《三个和尚》

  时间 2月15日—16日 大年初六、初七

  该剧以《三个和尚》经典故事为蓝本,进行加工创作,描绘了小和尚与蜜蜂戏耍、高和尚傻斗山鸡、胖和尚在水中与鱼虾螃蟹打闹,以及三个和尚为了打水互相推诿等有趣的剧情。该剧是山东首部戏曲儿童剧,也是首部柳子戏幽默肢体剧,之所以称为“幽默肢体剧”,是因为该剧没有一句台词,而是通过演员的动作表情、感叹语调,以及音乐旋律、鼓点节奏、舞美影像等推进剧情。

  俄罗斯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时间 2月16日 大年初七

  芭蕾舞剧《天鹅湖》自1877年在莫斯科首演以来已有140多年历史,它不仅是百年不朽的经典舞剧,更是音乐巨匠柴可夫斯基倾注毕生热情所创作的交响乐传奇。在新春之际,让我们共同体验这场精妙绝伦的新年芭蕾盛宴,亲身体会芭蕾之美,感受音乐之美,俄罗斯国立古典芭蕾舞团将用精湛的舞技、优雅的风范向观众展现芭蕾艺术的恒久魅力。

  “笑满全城”

  北京曲艺团·何沄伟领衔相声大会

  时间 2月25日 正月十六

  成立于1952年的北京曲艺团是个有着70多年历史的著名曲艺表演团体。北京曲艺团以其纯正的京腔京韵和浓厚的京味儿文化,受到京城百姓乃至全国人民的喜爱,为首都演艺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何沄伟表演风格鲜明,台风稳健大方,表演滑稽幽默,被广大观众熟知和认可,代表作有《竹声雅韵》《杂学唱》《四大名旦》等。

  天空之城——

  久石让&宫崎骏经典动漫作品音乐会

  时间 2月25日 正月十六

  当熟悉的乐章再度响起,宫崎骏动画中的天马行空,儿时的快乐回忆,内心的童真被再次唤起,仿佛一切的美好都能在现实中发生。路过下雨的车站,或许会遇见可爱的龙猫,请为它撑起一把伞;在微风徐徐的海边,感受千寻的华尔兹,说不定会看到哈尔的移动城堡……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