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节,山东省聊城市又“亮”又“靓”-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2/07 10:31:24
来源:齐鲁晚报

2024年春节,山东省聊城市又“亮”又“靓”

字体:

 

  

  2024甲辰龙年春节将至,为丰富山东聊城人民的节日文化生活,展现奋发向上的城市形象,营造喜庆、祥和、团结、欢乐、健康的节日氛围,聊城市于春节期间开展市城区春节灯会亮化活动,让市民热热闹闹逛灯会,亮亮堂堂过新年。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在多个灯会现场观花灯、赏民俗,感受浓浓年味儿。

  一、东昌路等道路沿线春节亮化

  2024年2月2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27日(正月十八),在东昌路沿街和两侧主要建筑,火车站、高速口以及城区其他多个路段设置春节亮化,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欢乐氛围。

  二、聊城西站站前广场春节灯会

  2024年2月2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27日(正月十八),在聊城西站站前广场设聊城文化主题灯区、灯谜及氛围彩灯、广场声光宣传区、文艺演出及特色小吃区4个专区。

  三、聊城水上古城春节灯会

  2024年2月2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27日(正月十八),在水上古城西城墙、北城墙设有新春城墙灯会;

  2024年2月2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27日(正月十八),在水上古城楼南大街、楼北大街、楼西大街打造“华灯初上”主题街区氛围;

  2024年2月4日(腊月二十五)至2月25日(正月十六),在水上古城府衙广场开展“黄河大集”民俗嘉年华活动;

  2024年2月11日(正月初二)至2月18日(正月初九)、2月23日(正月十四)至2月25日(正月十六),在水上古城举办民俗文化节活动。

  四、江北水城欢乐小镇春节灯会

  2024年1月19日(腊月初九)至2月24日(正月十五),在江北水城欢乐小镇东广场设冰雪奇幻花灯和百步长廊花灯;在欢乐小镇西广场东侧搭建双龙柱,并设有“2024”网红打卡点;西侧设神龙穿梭花灯;南侧花坛设极光隧道秀。

  五、当代购物中心广场春节灯会

  2024年2月2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24日(正月十五),在当代购物中心广场设置四大主题区域。其中,西南广场区域西南角设大型龙门彩灯,为灯会主入口;广场内设有文创娱乐、地方名吃、展演等;中西广场区域以“玩乐”为主题,设置烟花瀑布等烟火表演;连廊区域打造60米的灯笼体验长廊、当代购物中心楼体外幕墙超1300平方动态灯饰画亮化。

  六、九州洼月季旅游景区春节灯会

  2024年2月2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25日(正月十六),在九州洼月季旅游景区举办以年为主题,以福为灵魂的特色彩灯灯会,北门内广场、西门内广场、花海、玫瑰城堡为主要展示区。

  2月10日(正月初一)-2月25日(正月十六),在景区内开展 “2024首届千年苗族女儿节花灯会”活动,举办苗族风情演出和威亚国潮秀,将彩灯文化、苗族文化、非遗文化、国潮文化与历史文化名城“聊城”完美融合。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