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千佛山新春游园会正月初一启幕-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2/09 11:16:44
来源:济南日报

济南千佛山新春游园会正月初一启幕

字体:

  龙行大运·梦回宋“潮”——2024年千佛山新春游园会将于2月10日(正月初一)拉开帷幕,“新年延禧”“喜乐年市”“趣玩游戏”“宋韵梦华”四大主题活动,让传统年俗和新鲜玩法碰撞出不一样的年味儿,为广大市民游客奉献一场兼具艺术感和体验感的宋“潮”文化盛会。

  正月初一、初五、十五上午在北门内广场,将特别推出“龙行大运”祈福巡游,锣鼓喧天、狮舞龙腾,让市民游客近距离欣赏龙舞翩跹的力量,感受龙年的吉祥祝福。

  记者了解到,游园会期间,在主山路上,葫芦烙画、木质皮影、传统面塑等非遗民俗手工艺品风采各异,杨氏麻糖、黄家烤肉、米酒花茶等特色美食带来“逛吃逛吃”的快乐,沿线还有一些主题展馆,展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艺术价值。主山路小戏台还设有射箭、套圈、击铜钱等传统民间游戏,正月十五上午还有猜灯谜活动,一起在“旧时光”里领略“新魅力”。这里的宋“潮”街市主打一个“甜”字,冰糖葫芦、糖画、棉花糖……为登山祈福途中再添美好。

  同时,景区精心布设了灯笼阵、诗词灯、祈福墙、鱼龙灯等,为市民游客拍照打卡提供沉浸式场景,拉满传统节日的仪式感和氛围感。

  此外,还将开展“一城山色·登山打卡”活动,市民游客可在北门领取打卡图册,按照登山览胜游线中的指定区域打卡,集齐印章后到历山院内的千佛山文创中心参与抽奖,赢取新春好运。

  据悉,2024年千佛山新春游园会将持续至2月25日(正月十六)。游园会期间,景区执行正常开闭园规定,开放时间为5:00至22:30;兴国禅寺、观音园开放时间为5:00至21:00;三清观开放时间为7:30至16:30。景区倡导市民游客错时错峰出行,当园区客流达到核定安全容量时,将采取限流、缓流等大客流应对措施,园区内历山院至兴国禅寺部分路段实施“单向通行”管控措施。相关部门将根据周边交通流量,视情况对千佛山路(经十路至经十一路段)、经十一路(历山路至千佛山西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建议广大市民游客采取公共交通出行方式。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