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召开-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2/20 17:21:42
来源:枣庄市委宣传部

枣庄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字体:

2月19日,枣庄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召开,认真落实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要求,动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新一年的工作,坚决打好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主动仗,奋力推动现代化强市建设迈上新水平。枣庄市委书记张宏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会议。省派驻枣庄市“四进”工作总队总队长程海峰,市政协主席张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士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国洲出席。

会上指出,打好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主动仗,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项目建设能够直接拉动内需,投产达效后又形成新的供给,越是综合实力强的地区抓项目力度越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领先争先率先”意识,把促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坚持以项目打头、靠项目牵引,既要“全员上阵”也要“全线突破”,推动产业项目、城建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社会民生项目齐头并进,全面掀起抓项目拼经济的新热潮。打好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主动仗,必须紧盯关键、精准发力。树立“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招商引资”的理念,把捕捉有价值的项目线索摆在首要位置,综合运用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全力招引补链强链延链项目。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建立“近期可实施、长期有储备、定期可滚动”的项目库,鼓励引导有实力的投资主体和社会资金参与片区开发集聚优质项目,扎实做好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全面提升项目核准落户率、开工竣工率、投产达效率,确保将项目建设成果尽早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效。打好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主动仗,必须企业有为、拼搏奉献。秉持“梯次培育、重点突破”理念,启动实施工业企业“8010”三年对标登高行动,谋划新上一批提质扩规项目,分行业推进智改数转工作,千方百计扶优做强骨干企业、量质并重培育中小微企业,真正把“企业树木”打造成为“产业森林”和“项目矩阵”。建设用好经济运行智能化监测系统,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管理和重大项目投资进展情况,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响应处置,充分激发企业在推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能动作用。打好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主动仗,必须淬炼干部、夯基固本。以常态化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大力倡树“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定奖惩”的鲜明导向,选派干部到重大工程项目实地锻炼,深入开展帮包企业项目“背对背”评议,引导广大干部苦练内功、勇挑大梁,着力培养“基层情况摸得准、政策文件吃得透、帮扶措施一口清、解决问题短平快”的优秀骨干,为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强调,各级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打好节后“第一仗”,指导会同企业扎实抓好职工返岗和复工复产,“一业一策”制定稳增长措施,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持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