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春节档票房同比增长约14.7%-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2/21 12:22:46
来源:齐鲁晚报

山东潍坊春节档票房同比增长约14.7%

字体:

  今年山东潍坊春节档的电影主要由《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熊出没·逆转时空》《第二十条》四部电影领跑,共有8部电影,其中共有5部真人电影、3部动画电影上映。随着春节假期结束,2024年春节档电影市场也逐渐落下帷幕。2月18日,猫眼研究院发布《2024春节档电影数据洞察报告》,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档电影总票房达80.16亿,总观影人次1.63亿,票房、观影人次及场次三项关键数据创下中国影史新高。不仅全国整体票房高,今年春节档电影在潍坊也十分火爆。

  2月10日至2月17日,春节档电影上映8天,潍坊市总观影人次达119.5万,总票房达5904.82万元,远超过2023年1月22日至1月29日的总观影人次104.0万,总票房5150.21万元。2024年春节档电影总票房较2023年上涨754.61万元,同比增长约14.7%。

  2月19日,假期结束第二天,记者来到位于潍坊吾悦广场4楼的山东文旅星辉影城,现场仍有不少市民正在等待观影,其中以学生居多。

  山东文旅星辉影城工作人员房立超表示:“今年春节档的票房比较理想,春节假期期间,每天的观影人次最多能到3000多,平均每天排片46场到48场左右,其中《热辣滚烫》占比33%,《飞驰人生2》占比30%,《第二十条》占比12%到18%左右。现在春节假期结束,观影人数逐渐下降,但每天排片仍有35场左右,其中差不多《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第二十条》各10场左右,《熊出没·逆转时空》5场左右,每天观影人数大约500余人。”

  在火热的观影氛围中,春节档受多种因素影响,同样会出现影片票房结果不如预期的现象。继《我们一起摇太阳》于2月14日宣布退出春节档后,16日深夜和17日上午,《红毯先生》《黄貔:天降财神猫》《八戒之天蓬下界》三部电影接连宣布退出春节档。

  这四部电影的撤档对潍坊的电影市场是否有影响呢?记者多方调查,得出的结论是影响并不大。

  据猫眼数据显示,2月10日至2月17日期间,《我们一起摇太阳》《红毯先生》《黄貔:天降财神猫》《八戒之天蓬下界》四部电影的总票房仅占潍坊总票房的不到1.5%,约81.09万元。

  潍坊市民冯先生表示:“春节期间我更偏向于和朋友家人一起看点开心热闹的电影,其实听说《我们一起摇太阳》也不错,但是好像内容有点悲情,所以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热辣滚烫》。”

  房立超表示:“撤档的四部电影对整体的影响并不大,目前大家关注较多的还是《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熊出没·逆转时空》《第二十条》这四部电影,其中《第二十条》近期的口碑逐渐上升,排片反而比春节假期期间更多了。这几部电影预计还会上映比较长时间,其中《热辣滚烫》预计会持续上映到妇女节左右。”

  记者 于晓雪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