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高质量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会侧记-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2/22 17:24:19
来源:东营网

东营市高质量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会侧记

字体:

最是一年春好处。高质量发展的东营,处处涌动勃勃生机——一批批重点项目开工“亮相”,一个个招商活动陆续启动,东营市上下鼓足干劲、拧紧发条,加速释放出以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的强烈信号。

不负好春光,彰显新作为。2月20日,东营市召开2023年度综合表彰暨高质量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表彰表扬“创新实干、事争一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全市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良好状态,只争朝夕、加压奋进,聚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在高质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勇争一流、争当排头,在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塑强优势、走在前列。

“大家越来越想干、越来越会干,‘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氛围越来越浓厚,这是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我们走在前、开新局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市委书记杨国强的话语铿锵有力、催人奋进。

招商引资为东营高质量发展蓄积了势能。2023年的东营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均居全省第1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2%、居全省第2位,创下近年来最好成绩。去年10月份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工作会议在东营召开,东营市的做法和成效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不移牵好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推动形成项目建设滚动接续的良好发展态势。”

“要锚定全省‘第一方阵’,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提质增效行动,更加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加注重链条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资本招商,更加注重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要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提振各级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

……

今年东营市如何在招引方向、招引方法、落地达效上聚力突破?又如何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塑强优势、走在前列?

大会上,思路愈发明晰,“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行动号角已然吹响。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区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促招引,抓紧抓实总投资7618亿元的774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为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实支撑、积蓄强劲动能。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万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尚吉永激动地说,“今天的会议,吹响了东营新一轮深化开放招商、推进项目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也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更展现出东营市爱商护商、亲商重商的浓厚氛围。2024年,我们将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创新支撑,优化产业布局,助力东营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有责任!有路径!有信心!”大会现场,阵阵掌声响起。掌声代表心声,有振奋、有共鸣、有期许,让人感受到了全市上下千帆竞发的奋进态势。

“跑”出加速度、“拼”出好年景。从春天出发,东营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从容的姿态,在持续掀起高质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的道路上奋楫前行。 (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