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钢精品钢系统优化智能制造项目开工-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2/25 17:21:25
来源:莱芜区委宣传部

泰钢精品钢系统优化智能制造项目开工

字体:

  2月25日上午,泰钢精品钢系统优化智能制造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莱芜区委书记焦卫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表示,莱芜区因钢而兴、因钢而富,全区培育形成了以泰山钢铁、九羊集团为龙头的企业矩阵,构筑起工业发展的“钢铁脊梁”。立足优势产业,区委、区政府坚定实施“工业强区”战略,谋划推进了“一城一谷一园一基地”建设,招引落地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正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特别是着眼长远,启动实施的泰钢精品钢绿色转型项目,是全区钢铁产业加速转型升级的标杆工程,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智能制造项目的开工建设,更是标志着工程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引领全区工业经济加速高质量发展。希望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发挥央企铁军担当,秉持效率意识、精品意识,严格每一道工序、把好每一个关口,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泰山钢铁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打造优质工程、样板工程为己任,争分夺秒抢进度、一丝不苟抓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确保项目建得快、达效早、发展好。指挥部及各相关区直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一线办公、一线协调、一线督促,以更严作风、更实措施、更高效率保障项目进度。

  泰山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胜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他说,泰山钢铁将牢固树立技术、装备、产品、效率、环保和管理“六领先”的建设目标,全面贯彻“严、细、准、狠、快、全、省”建设方针,集中力量、争分夺秒、奋勇争先,致力“投产即达产、达产必达效”,坚决把项目建设成国内标杆、行业示范,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斯浪表示,集团将组建强有力的项目团队,配备过硬的技术力量,发挥“高效建造、绿色建造、智慧建造、科技建造”优势,贯彻“干就干好、做就做精”的质量理念,以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和鲁班奖为目标,以一流的质量、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效率,全力以赴将本项目打造成山东钢铁行业的标杆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据了解,泰钢精品钢系统优化智能制造项目是莱芜区加快建设不锈钢产业园、打造世界一流特钢基地的关键举措,更是推进东强战略、建设工业强区的具体行动。项目计划投资37.09亿元,炼钢系统置换建设两座117转炉、两台1650mm板坯连铸机,轧钢系统新建4架精轧机,炉卷轧机改造为连轧工艺。项目投产后,高效集约的流程布局、成熟先进的装备工艺、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将使泰山钢铁成为产品一流、装备一流、环境一流、效率一流的特钢企业,展现出一座现代化钢厂的崭新面貌。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清军,区政协主席张富林,区委副书记王宁,莱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炳基,区领导付华、弭学峰、徐曰飞参加活动。(孔浩)

【纠错】 【责任编辑:秦来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