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奎文:鸢都湖龙舟下水 -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13 14:04:44
来源:齐鲁晚报

山东潍坊奎文:鸢都湖龙舟下水

字体:

  3月11日上午,“龙腾盛世 更好潍坊”二月二“龙抬头”鸢都湖龙舟下水仪式暨民俗文化活动在鸢都湖九龙水上俱乐部举行。在当天的活动仪式上,山东省龙舟运动协会为鸢都湖景区颁发“山东省龙舟培训基地”牌匾。奎文区为8处“志愿者之家”现场授牌。潍坊经济发展促进会书画院、悦然书院、奎文书协书画老师为鸢都湖“志愿者之家”捐赠了书画。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龙舟队、鸢都飞龙龙舟队、潍坊健身鞭快船龙舟队、潍城徒步协会龙舟队等4支龙舟队伍进行了龙舟竞渡表演赛,为大家展示了龙舟运动的风采和魅力。活动现场还组织了精彩的民俗文化展演,有剃龙头、炒糖豆等二月二传统习俗活动,也有来自基层社区的民间舞龙、舞狮、锣鼓、秧歌队伍以及民间艺术团体等轮番登场,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来自民间的风筝艺人现场放飞了40米长的中国龙头风筝,一时间,水中、岸边、天上,处处尽显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赏,参与其中。活动最后开展了“好人游园”活动,为中国好人、山东好人、潍坊好人、优秀志愿者代表提供游园专车,畅游白浪河湿地公园,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