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今年将为22万名妇女提供“两癌”免费筛查-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13 16:29:37
来源:大众日报

烟台今年将为22万名妇女提供“两癌”免费筛查

字体:

  3月8日,山东省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介绍2023年以来全市优秀巾帼典型表彰情况,以及2024年为妇女儿童办实事项目。

  2023年以来,烟台市共有70名个人、31个集体、7户家庭获省级以上表彰。其中,市妇联兼职副主席,烟台可雅白兰地酒庄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白兰地首席大师张葆春同时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齐鲁女性十大杰出人物两项殊荣。长岛海洋文明综合试验区小钦岛卫生院院长王辉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14名个人、7个集体分别荣获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自2022年开始,烟台市委宣传部、市妇联每年选树一批“最美巾帼红”系列典型,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好中选优的原则严格选树条件,选树10名最美巾帼奋斗者、10个最美巾帼建功团队、10名最美娘家人,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发布。在此基础上,今年市妇联又选树了10名烟台市三八红旗手、10个三八红旗集体。

  记者获悉,烟台市2024年为妇女儿童办实事项目共有24项,涉及妇女儿童健康、教育、法律、安全等多个领域,由包括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在内的 17家成员单位分别领办。其中包括,为22万名35-64岁妇女提供“两癌”免费检查服务;为全市在校初中二年级(<14周岁)女孩免费接种国产2价HPV疫苗,接种率达到90%;全市建设中小学11所,通过新建、改扩建、回购等方式启用公办幼儿园13处等24项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