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东营龙居“春龙节”举行-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13 17:13:13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东营龙居“春龙节”举行

字体:

  3月11日,由山东省东营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东营区委区政府主办,东营区委宣传部、东营区文旅局、龙居镇委镇政府承办的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东营龙居“春龙节”在东营区龙居镇龙居湖广场举行,来自各地的宾朋一起看表演、赏美景、品美食,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以融合“中国鼓”“黄河龙灯”等具有黄河特色的节目《龙行龘龘》拉开序幕,舞出龙年新节奏,营造出了欢腾大气的开场氛围,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活动现场,发布了“城市咏叹调”之《湖光水色十四景》的首部作品《龙栖湖》,这首歌曲是龙居镇主题曲,展现“城在湿地中,湿地在城中”的东营特色,用音乐的形式讲好东营故事、传播东营好声音、助力东营城市形象宣传。举行了“黄河水润五谷丰”祈福仪式,把取自龙居镇黄河岸边的“黄河水”倾倒在由五谷杂粮组合而成的图画上,寓意着共同期盼2024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市文旅局发布东营文旅“醒春大礼”,介绍东营春季旅游好去处。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设有龙桌宴,“龙抬头”“抖龙鳞”“飘龙须”等具有二月二“龙抬头”特色的佳肴,供现场群众免费品尝。在龙居湖广场上,丰富多彩的民俗文艺巡游展演更是吸引了游客围观喝彩,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体验,激发了乡村文化活力。

  “我们举办的这次节庆活动,既是以载歌载舞的形式迎接生机盎然的春天,也是对非遗文化和民俗文化的传承,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举办黄河口自行车赛、龙舟赛、铁人三项赛等文旅体育赛事,让大家更好地走进龙居、了解龙居、爱上龙居。”龙居镇镇长刘松表示。

  据悉,从3月开始,东营市将陆续推出以“花漾东营·美美与共”为主题的春季文旅活动,让广大游客循着春天的脚步,感受到东营全方位的旅游服务、多元化的产品选择和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欣赏,打造独具魅力的黄河文化旅游节点。(宋东)(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