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桃园街道创新工作机制 打造为民服务新高地-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15 15:53:54
来源:平原县委宣传部

平原县桃园街道创新工作机制 打造为民服务新高地

字体:

  “感谢桃园街道和乡村振兴的热线工作人员,之前我反映的房屋屋顶漏水问题现在已经彻底解决了,这下我心里就踏实了!”近日,家住山东省平原县桃园街道东苑A区的李先生来电连声道谢。

  日前,桃园街道东苑A区业主李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自家所在的桃园街道东苑A区于2022年10月完成回迁安置,近期发现家中房屋屋顶存在漏水现象,希望能帮助尽快解决房顶漏水问题。平原县桃园街道和平原县乡村振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接到该诉求后,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李先生取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后进行修缮,现在李先生家中漏水问题已得到妥善处理。

  近年来,平原县桃园街道和平原县乡村振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切实将12345市民热线办理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突破口,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办理流程,推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据了解,以往市民热线在处理房屋维修问题时普遍采取“认定谁,谁负责”的工作原则,结果往往产生办理拖延、责任主体推诿扯皮等问题。如今,桃园街道和乡村振兴市民热线及时调整工作理念,主动承担房屋维修全部工单办理职责,由桃园街道和乡村振兴热线负责人亲自带队奔赴基层一线,与每一位来电群众面对面现场交谈,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合理制订维修方案,及时处理维修问题,自觉把回迁小区群众的迫切需要放在突出位置。

  “下一步,桃园街道和乡村振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将继续秉承‘小事快办、急事急办’的服务原则,紧贴群众所思所想,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让回迁小区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桃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相振表示。(张逊昊 赵安康)(完)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