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土特产”强镇富民-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15 15:49:18
来源:新华网

山东临沂:“土特产”强镇富民

字体:

3月13日,在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小尤家村拍摄的一条用以发电增收的“光伏大道”,横穿村庄,长达1.5公里。新华网发(许传宝 摄)

  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郑旺镇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围绕“一村一品”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特色品牌产业,先后成立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33家,将每个村庄的“土特产”品牌做精、做细,形成了贾家宅村肉牛养殖、郭家湾村玫瑰种植、常旺街村鹌鹑养殖、小尤家村光伏等28个品牌特色项目,强镇富民助力乡村振兴。

3月13日,在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贾家宅村肉牛养殖场内,一辆大型机械设备在清理牛粪。新华网发(许传宝 摄)

3月13日,在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郑旺镇常旺街村鹌鹑养殖大棚内,工人正在收鹌鹑蛋。新华网发(许传宝 摄)

3月13日,在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郑旺镇郭家湾村玫瑰种植合作社,村民正整理刚刚采摘的玫瑰花。新华网发(许传宝 摄)

3月13日,在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郑旺镇郭家湾村土地股份合作社,村民们在利用拖拉机进行土豆种植覆膜作业。新华网发(许传宝 摄)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