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峄山古庙会精彩纷呈 文旅消费赋能乡村振兴-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15 10:38:06
来源:齐鲁晚报

山东峄山古庙会精彩纷呈 文旅消费赋能乡村振兴

字体:

  3月11日,2024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峄山二月二古庙会在邹城市峄山风景区启幕。

  从东至峄山风景区东山门广场,西至游客服务中心,南至峄山中学,北至峄山牌坊,这条约4公里长的旅游主干线上熙熙攘攘,人流如织,宛如一条条活灵活现的长龙蜿蜒舞动,展现出一幅壮观且富有民俗风情的画面。

  峄山二月二古庙会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邾文公迁都峄山阳面的那一天,后世为祈愿一年四季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百姓安居乐业,遂将每年的二月二设立为庙会,流传至今已成为当地一项重要的民俗文化盛事。

  今年,峄山风景区精心筹备与策划,推出一系列富含创意、内涵深厚且亮点突出的乡村文化旅游活动。“神曲热舞 人仙共欢”“天宫戏苑 魔术变脸”以及“舞龙舞狮民俗表演”等系列项目精彩纷呈,旨在引导游客深入了解并体验邹城独特的文化魅力、淳朴的乡土风情及丰富的非遗产品,从而进一步促进地方产品流通、文化交流,以文旅消费赋能乡村振兴。

  此次峄山二月二古庙会将持续5天,自3月9日(正月二十九)至3月13日(二月初四)。庙会现场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演出,还有令人垂涎欲滴的各地美食佳肴,刺激有趣的民间游戏以及技艺精湛的非遗项目展示,为四方游客呈现了一场全方位、多感官的文化盛宴,让人们在品味传统中感受到文化的传承,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展望新的一年美好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