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2024海域海岛“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方案-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16 14:57:13
来源:山东省海洋局

山东发布2024海域海岛“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方案

字体:

  为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海域使用和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的法人或特定自然人的监督管理,山东省海洋局近日发布2024年海域海岛“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方案

  据悉,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山东省海洋局将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选派检查人员,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检查结果。通过开展随机抽查检查,常态化加强用海用岛监管,及时发现、及早制止违法用海用岛行为,严厉查处新增违法围填海行为。

  方案中,检查对象包括海域使用的法人或特定自然人、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的法人或特定自然人。检查内容包括海域使用权终止后有关义务履行情况;海域使用权人履行义务情况;海域使用许可实施情况;海域使用权取得情况。未经批准利用的无居民海岛,是否维持现状;无居民海岛地形地貌的情况;无居民海岛海岸线的情况;特定禁止性活动情况。

  开展检查工作时,根据系统生成的执法人员和检查对象匹配清单,对用海用岛主体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完毕后,将检查结果录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推送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并向社会公示。对经检查存在违法违规用海用岛的,依法依规按程序处置到位。(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